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日本岛根县农业交流团到中心访问

日期:2018-11-13 作者: 来源:技术贸易措施处


  根据中国农业农村部对日本农业合作交流的总体框架和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的总体部署,按照中心与日本岛根县农林水产部签订的合作协议,日本岛根县农业交流团一行四人于2018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到浙江和北京开展农业技术交流。

  交流团团长、岛根县农林水产部铃木大造事务次长,连同成员农业技术中心技术普及部盐冶隆彦部长、农林水产部总务课中井绫子主事和文化国际课刘莉莎国际交流员先后参观、考察了浙江宁波海通食品集团、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研究所、中国水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和北京市延庆区绿富隆农业有限公司,11月1日下午在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开展了GAP认证相互交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名特优新农产品培育方面座谈。

  此次日本岛根县农业交流团访华活动得到了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中国水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和宁波市农业局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增进了了解,并就今后双方协同开展GAP认证互信、扩大人员互访以及开展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合作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共识。日方对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所取得的成就及我方热情周到的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中国水稻研究所优质水稻品种示范基地

  在中心开展GAP认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