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农产品质量安全系统妇女干部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日期:2019-03-1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7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与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以“弘扬爱国主义、唱响质量兴农、激励奋发作为为主题,组织妇女同志集体赴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北京农机试验站调研参观学习。

  虽然春寒未消,但大家的热情丝毫不减,认真参观了农事教育活动大厅,了解北京农机试验站作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的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国际友人阳早寒春的历史生平介绍,感受了阳早、寒春两位美国专家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朴实作风,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忘我奉献的革命精神;到国家良种奶牛养殖繁育基地和草莓种植基地近距离感受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控制,度过了一个轻松而有意义的妇女节。

  监管司肖放司长、质量安全中心王子强副主任参加活动,与质量安全系统妇女代表座谈交流,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肖司长从女性领导干部的角度,和大家交流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由来和妇女解放运动的历程,指出妇女同志既要看到时代变化给妇女同志带来的机遇,也要积极承担男女平等后的社会责任。肖司长勉励质量安全系统女干部,要在重点工作、难点事务、关键问题上勇挑重担;要多看别人的优点,同事之间要相互学习、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进步;要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把握自身定位,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