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张陆彪主任一行到中心莅临指导

日期:2019-04-23 作者: 来源:技术贸易措施处


  418日,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张陆彪主任一行到中心莅临指导,中心金发忠主任、陈金发副主任及全体职工参加座谈会。 

  金发忠主任介绍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工作定位、机构职责及处室职能等情况,特别是中心作为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中国联络处承担有关国际食品法典大会、各个专委会会议、电子工作组会议等以官方名义集中对外报名、议题研判、口径拟定、支撑专家选定和整个参会过程组织协调等工作。金主任强调了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在农业国际贸易、“一带一路”农业走出去战略中发挥着重要的业务支撑和政策引导作用,对张陆彪主任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 

  张陆彪主任感谢部质量安全中心邀请并对当前新形势下我国农产品国际贸易新格局及战略调整进行了专题讲座,全面解析了推动农业贸易发展、实施农业贸易救济、强化非关税措施、做好农业贸易谈判等内容。 

  双方就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方面的国际合作与技术贸易措施研究,形成了共推共进的发展共识。双方表示,一定要按部党组的部署,通过加强项目共研、人员共享、试点共推,为部农业国际合作交流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业务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