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农产品包装标识应用技术专题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日期:2019-05-23 作者: 来源:技术贸易措施处


  为加快推进生态环保、绿色优质、经济实用农产品包装标识应用,全面提升农产品品质和树立高品质农产品品牌,畅通农产品无缝产消对接,517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北京召开了农产品包装标识应用技术专题研讨会,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江南大学、部分农业科学院等行业专家和部分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优质农产品)工作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包装标识企业负责人近40名同志出席会议。中心金发忠主任、首席专家朱彧研究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含弘青年学者参加会议。  

  金发忠主任在研讨中指出,科学环境友好的包装是农产品内在品质的外延彰显与功能拓展,清晰透彻亲和的标识是农产品商品价值的内涵表达与文化升华,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包装标识工作,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要求,是未来农产品提档升级的重要举措。金发忠主任就适应新时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快推进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技术应用推广思路进行了介绍,对建立制度规范、开展试点创建、构建技术体系、强化业务支撑等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与会专家就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对下一步农产品包装标识技术应用关注重点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国家中心积极推进农产品包装标识评价鉴定、技术指南编写、试点创建、规范研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