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暨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日期:2019-06-0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


    528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西安召开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暨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工作座谈会,来自部分省(区、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以及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杨黎旭党组成员到会致辞,中心金发忠主任做主题讲话,海南、河南、陕西、宁夏等省区相关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就名特优新农产品、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做典型交流发言,与会同志结合各地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内涵不断拓展,农产品消费不断升级,农业进入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农产品质量安全也成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现代农业建设的关键环节。会议要求,质量安全中心(优农中心)工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各级主管部门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践行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目标任务,一手抓安全保底线,配合行政抓好标准检测追溯督查等农产品质量安全支撑工作,用四个最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一手提质量促优质,着力推进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树立农业优产 农村优品”思路,重点抓好县域名特优新农产品挖掘培育、全程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农产品包装标识推行、优质生态环保农业投入品评价推广,不断推动农业转型升级。 

  会上介绍了新的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组建背景、职能和工作进展,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这次会议是新的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组建后面向全国省级工作机构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对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工作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凝聚共识,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