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聆听一线声音 恪守职责使命
——质量安全中心主题教育简报(第1期)

日期:2019-06-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部署,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619日,质量安全中心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和业务工作推进需要,在重庆市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优质农产品)中心工作系统片区座谈会,邀请部分部、省、市、县四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机构和技术支撑机构代表同志,对标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着眼于乡村振兴和质量兴农战略,围绕深入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和促进农产品优质化发展,分析形势、查找不足、聚焦问题、商讨对策。中心三位党总支委员、三个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并认真记录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党总支书记金发忠带头发言,深入剖析了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简要介绍了部质量安全中心的整合组建背景、职能配置以及当前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考虑,恳请与会代表围绕座谈主题敞开心扉,谈形势、亮问题、提建议。经梳理,共征集到33位与会代表提出的5个方面10个具体问题及意见建议。质量安全中心党总支已向各处室和支部印发征集到的问题和建议清单,近日将逐条研讨并抓紧落实。 

  下一步,质量安全中心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对标对表,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对标到具体条款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中;强化忠诚担当,用“钉钉子”精神和改革创新意识,破解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产品优质化发展面临的难题;改进工作作风,俯下身子、虚心请教,守初心、担使命,全力带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队伍,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