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虚心听取专家意见 不断规范督导检查行为
——质量安全中心主题教育简报(第2期)

日期:2019-06-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


  621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技术支撑专家研讨会。会议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以及重庆、宁夏等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机构和科研单位20位专家就新时期进一步规范并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技术支撑工作出思路、谈建议、提方案。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结合所了解的情况和对不同行业、产品质量安全督查技术规范与关键控制点思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部署,深入分析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关键控制技术研究、规范督导检查程序行为,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工作目标性、行为规范性,过程专业性和结果有效性。 

  金发忠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支撑工作是质量安全中心工作系统的职责所在和重要使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金发忠在研讨中表示,质量安全中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业务技术支撑工作。要摸清各类农产品生产过程关键风险点,进一步规范农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程序,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提供基本的技术遵循。要坚决杜绝无目的、不专业、走过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导检查。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细找差距,狠抓落实,聚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心全意做到为耕者谋利,为食者谋福,真心实意帮助生产经营者实施全程质量控制和农产品优质化发展。 

  研讨中大家共同认为,质量安全中心工作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政策理论技术学习和调查研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直面问题挑战,锤炼工作作风,勇担职责使命,不断创新和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在乡村振兴和质量兴农战略实施中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