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质量安全中心主题教育简报(第3期)

日期:2019-06-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


  621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全面部署中心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陈江凡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金发忠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中心副主任寇建平同志主持会议。 

  金发忠主任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贯彻党中央统一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必然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金发忠主任指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完成“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直面问题挑战,锤炼工作作风,勇担职责使命,坚持“一手抓安全保底线,一手提质量促优质”,全力配合行政管理抓好督导检查、围绕生产消费抓好指导服务,不断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进乡村振兴、质量兴农战略实施作出新贡献。 

  金发忠主任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以扎实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党建业务互融互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江凡组长结合中心职责使命强调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并对中心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中心党组织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主要负责同志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二要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做到平时多交流,遇事多商量,高效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工作。三是要注重创新和分类实施,既要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也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突出单位自身特点,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中心主题教育效果实现最大化。 

  部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和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