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共捍舌尖安全
——质量安全中心主题教育简报(第4期)

日期:2019-06-2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前夕,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26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党员干部在中心党总支书记金发忠同志的带领下,与北京市房山区农业环境和生产监测站党支部、房山区蒲洼乡东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诞生地——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大家在巨幅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激发前行的动力。大家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全面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的诞生背景和历史影响。大家深刻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独立,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解放,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发的伟大事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时代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坚强捍卫者。 

  随后全体同志深入北京东村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与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交流,倾听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意见建议和需求期盼,现场对基地食用菌栽培质量管控进行技术指导。房山区农业环境和生产监测站同志介绍了当地农产品生产情况及区域特色优势,大家深入交流、集思广益,研究提出了以创建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和名特优新农产品登录作为载体,促进房山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产品优质化进程的对策建议。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责任意识,增进了与基层同志交心沟通,进一步强化了贯彻中央“三农”决策部署、推进乡村振兴、质量兴农战略实施的责任担当。大家表示,要更加积极主动帮助基层农产品生产者解决生产中的应用技术和质量安全管理手段,聚焦“舌尖上的安全”,努力为耕者谋利,为食者谋福,真心实意帮助农产品生产者标准化生产、全程控制和品牌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