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温州市举办首期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专员培训班

日期:2019-12-30 作者: 来源:科普与应急处


  为建立健全温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体系,培养一批熟悉政策法规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业务技术的科普专员队伍,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温州市农业产业联合会于20191209日在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温州市首期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专员培训班。来自温州市22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生产经营主体的60余位科普专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寇建平一行莅临培训会现场并做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的主旨演讲,中国水产科学院质量与标准研究中心副主任穆迎春做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科普讲座,温州市农科院赵降英院长致辞并介绍了温州市农科院在农科教一体化改革、三农服务工作、种子种苗科技园研学基地建设运营、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基地建设运营、科普生产经营主体认定、学生科普社团活动等方面的成功做法,要求温州市农科院分析测试中心(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和营养健康科普基地、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要以培训会为契机,多向与会专家学习,进一步加强科普体系及科普专员团队能力建设,及时总结科普示范和营养品质评价鉴定工作经验,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好科普基地依托单位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助推温州市农业产业高质量、标准化发展。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周富致辞并介绍了温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现状、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