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践行勤俭节约 高标准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工作

日期:2020-04-24 作者: 来源:法规信息处


  为深入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业务技术工作,4月23日,金发忠主任主持召开会议,研究优化调整2020年资金预算,切实将艰苦奋斗、勤俭办事、厉行节约的要求落实到中心日常运转和事业发展的各个环节。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疫情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结合中心2020年业务技术工作推进计划,讨论细化了2020年资金预算优化调整内容,并对下一步业务技术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总动员。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技术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优化调整资金的基础上,坚持高标准推进各项业务技术工作。一是要坚决贯彻中央和部党组关于优化调整2020年预算的部署要求,精打细算,从严从紧管好财政支出;二是要认真落实中央、部党组重大任务和中心主体职能细化安排好预算,确保单位基本运行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核心业务技术支出需求,把质量兴农战略和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强监管各项任务部署落实好;三是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切实将财政资金安排与年度预算绩效指标和年度履职绩效指标结合起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