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2020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05-1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58日,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团结协作战疫情,合力攻坚抓脱贫”为主题,在前期自学基础上,中心党总支书记金发忠主任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传达了部保密会议精神。中心班子成员、首席专家、岗位专家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聚焦主题,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国家安全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作出一系列坚强有力部署,取得了阶段性积极成效,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中央应对国际形势变化和国内疫情防控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彰显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干部职工主动担当积极实践的理论自觉;按照中央和部党组部署,中心结合职责履行和疫情防控实际,务必时刻把做好疫情防控、维护国家安全、推进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细化实化措施,进一步增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利用信息化手段主动作为、推动业务工作的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工作。一要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和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到自律、自警、自控,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提高保密意识和保密工作水平,要将保密意识融入日常工作各个环节,加强中心涉密人员、涉密设备管理,进一步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规定。三要加快推进业务技术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技术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立足职责任务,聚焦目标计划,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工作,积极为乡村振兴、质量兴农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四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按照“一谋二变三实干”要求,时刻保持开拓创新的谋划意识、不断求变的灵活工作方法、务实执着踏实肯干的精神状态,积极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各项业务技术工作有序推进和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