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感悟农业生产 践行“一懂两爱”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6-04 作者: 来源:法规信息处


  根据中心党总支部署和支部年度工作计划,2020年6月3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中心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控制和标准化科普基地,开展“感悟农时规律、感悟农工辛劳、感悟农科方向、践行‘一懂两爱’”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王子强参加了此次活动。按照科普基地生产试验实施方案要求,第二党支部还邀请北京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中心有关专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采集样品进行产品品质及农药残留检测。

  6月初,正是夏粮丰收的季节。第二党支部3个生产试验小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黄瓜、葡萄、微型苹果等品种化肥、农药不同施用模式生产试验方案和进展情况,基地生产试验负责人补充介绍了相关品种试验管理情况。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脚踏泥土,挥洒汗水,在烈日下认真观察不同生产模式农作物长势差异规律,积极参与疏花、疏果、采收等农事活动,加强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知识技能,并对已进入成熟期的试验产品进行外观品质、食味品质进行打分评价。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更加清楚地认识和领悟到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控制技术的重要作用,加深了对做好本职工作、服务指导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优质化生产的使命理解,更加坚定了做“一懂两爱”党员干部的信念决心。党员们表示,要始终做到学农、知农、爱农,脚踏实地,耕耘春秋,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优质化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