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立足当前谋划长远 绽放青春逐梦质安
——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举办青年论坛活动

日期:2020-07-2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学习型单位建设,引导促进中心青年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谋划、增长本领才干,7月20日上午,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团支部联合组织开展“立足当前谋划长远 绽放青春逐梦质安”青年论坛活动。会议由中心团支部书记谢璇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王艳率先动员发言,19位45周岁以内年轻干部围绕未来10-15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干部职工个人持续健康发展”即席发言,深入思考、碰撞观点、凝聚共识。有的同志提出要树立“农业优产 农村优品”的发展理念,有的同志建议打造优质农产品界的“米其林”, 有的同志想到了“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贤良之士寡,则国家之治薄”经典名句,有的同志表示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有为。大家在热烈轻松的氛围中理性思考、感性表达、互学互鉴,纷纷表示中心青年同志既要有当代青年人的状态,更要传承好发扬好老前辈老同志的优良作风,热爱当下岗位工作,心系长远发展,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昂扬的工作斗志,把工作事业推进好,把体系队伍维护好,把个人成长建设好,为中心集体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心党总支委员、人事处处长陆友龙对青年同志的发言进行了总结点评。

  中心党总支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辅导员金发忠指出,此次青年论坛活动为年轻干部提供了个人才华施展的舞台,是推动年轻干部自觉投身创建模范机关、走在第一方阵最前列的务实举措,是一次有深度、有温度、有热度的思想交流。年轻干部要勇于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坚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将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放到未来10-15年农业农村发展全局中谋划;思路决定方向、技巧决定效率、态度决定行动、行为决定成败,要将正确的思路作为行动的先导;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公职人员,要练好“善谋、能写、会说”基本功,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事业、为单位的持续健康发展、为个人的成长进步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