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中国有机产品认证、食品安全类
认证、食品农产品质量类认证技术工作组
专家换届大会暨2020年工作组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日期:2020-09-02 作者: 来源:GAP办公室


  2020828日,中国有机产品认证、食品安全类认证、食品农产品质量类认证技术工作组专家换届大会暨2020年工作组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地方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可机构、认证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零售商和企业的120余名工作组专家参加会议。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何小群二级巡视员和市场监管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钟玉祥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小群二级巡视员介绍了食品农产品认证监管基本情况和思路,对工作组前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给予肯定,要求工作组建立常态工作机制,继续做好认证监管和行业发展的技术支撑。市场监管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钟玉祥介绍了前三届工作组相关工作情况,要求工作组按总局认证监管司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继续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在总局的领导下,不断取得创新性的工作成果。

  大会还进行了分组会议,主要对工作组运行机制、2020年工作组工作计划、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HACCP认证、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良好农业规范认证标准修订、制约食品质量类认证发展问题等议题进行了技术研讨,充分听取了来自认证各相关方工作组专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食品农产品认证制度更好的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献计献策。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郝文革处长、袁广义研究员作为食品安全类认证技术工作组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