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2020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10-19 作者: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109日,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重要论述,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人民生命健康,积极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思路方向”为主题,在前期自学基础上,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金发忠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湖南考察、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自主学习和主题领学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交流研讨时,参会人员结合履职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国家农安中心(国家优农中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和行动跟进,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为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坚决稳住农业这块压舱石,守好“三农”这个战略后院。 

  金发忠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处任务推进落实进展成效,指出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工作推进的-国家队和工作人员,必须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总书记最新指示和要求,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需要,在积极做好当前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十四五期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相关业务技术工作。金发忠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要增强信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 把业务工作摆进去,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抓好落实,谋划落实好党中央和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二要抓住重点。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形势条件下,要按照工作计划,抓住工作重点,在业务工作、干部成长、经费保障等各方面稳步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三要加强合作。要做到上下一盘棋,在保底线、强中线、推高线基础上,勇于担当,讲求奉献,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努力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