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虞轶俊站长一行到中心调研交流工作

日期:2020-11-06 作者: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10月28日上午,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虞轶俊站长一行到中心调研交流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中心金发忠主任、副主任寇建平、王子强、首席专家李清泽、朱彧、杨映辉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金发忠主任介绍了国家农安中心(国家优农中心)的工作定位、机构职责、处室职能等情况。金发忠主任表示,耕地质量与肥料是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的重要方面,积极推动生态环保优质农业投入品(肥料)的生产与应用试点,建立以土壤为基础的生产精细化管理与产品品质控制体系,推行良好农业和农产品质量全程控制技术,对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安全优质营养健康高品质农产品很有意义。

  虞轶俊站长对国家农安中心在对口业务技术工作中给予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期待进一步密切与国家农安中心业务工作联系,力争在国家农安中心支持指导下,积极推进耕地质量提升、生态环保优质肥料推广应用和良好农业试点,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迈上新台阶。双方就做好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及特质农品培育、生态环保优质肥料评价应用、良好农业试点方面形成共推共进发展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