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农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业务技术研讨会成功在京召开

日期:2020-11-12 作者: 来源:督导检查处


  为深入做好督导检查业务技术工作,进一步推动督导检查行为合规性开展,2020113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农安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业务技术研讨会。 

  国家农安中心金发忠主任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是行政管理和大型采购商对农产品质量管控的重要检查手段,但在基层实际工作中依然存在着督导检查要素不明确、评价依据不规范、结果效力不充分等问题,急迫需要制定督导检查技术规范,进一步明确督导检查规范化依据、检查要素、评价方法、结果运用要求,确保督导检查行为有依据、要素有评价、过程有痕迹、结果有效力,进一步提升督导检查的科学性、专业性和规范性,充分发挥督导检查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和产销对接中的重要技术引领把关作用。 

  会上,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研究所、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云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农业农村局6家单位分别围绕产地环境、产地贮藏保鲜、违禁农药违规使用行为、生产档案记录、督导检查行为合规性评价技术规范以及县域农产品质量安全督导检查探索与试点等方面内容做了重点发言,与会专家就技术规范及督导检查相关内容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及建议,会议逐一分析梳理和明确了各个环节的督导检查规范的编制思路、撰写原则和主体框架,会议成果丰硕,实现研讨预期。 

37e9c9e50399e0ba74bcf730f1c4e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