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质量安全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近期会议精神

日期:2021-01-12 作者: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202116日,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农业农村部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以及农业农村部近日召开的部党组会议、干部大会等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握目标要求,谋划落实措施,动员部署2021年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任金发忠主持。 

  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新发展阶段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指导新阶段“三农”工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纲领性文献,指明了今年及“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方向,为我们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工作提供了总遵循。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在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过程中,质量安全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部党组各项部署安排,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放在首要位置,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定位和思路,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推进新“三品一标”、“增加优质绿色和特质农产品供给”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要把总书记讲话学深悟透,深刻领悟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重要性,深刻领悟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战略重要性。二要认真谋划,科学规划。要深刻理解“两个大局”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把中心工作放在“三农”和乡村振兴全局中谋划思考,扎实为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发力,切实为增加优质、绿色和特质农产品供给做贡献,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真抓实干,落细落小。要立足每个处室的职能,立足每位同志的岗位,立足农产品高质量发展,质量安全中心要把主体职能担当起来,把相关任务支撑起来,把品种优化出来,把品质提升上来,把品牌打造起来。四要认真总结,防好疫情。全体职工要认真总结2020年度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毫不回避。同时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的背景下,防控工作不容放松,要强化防护措施落实,加强办公场所人员进出管控等,同力协契、共克时艰,为战胜疫情和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