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学习党史承传统 为民服务守初心
——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团)日活动

日期:2021-04-25 作者: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4月21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以“学习党史承传统 为民服务守初心”为主题,组织中心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群众代表和含弘学者赴房山区红色背篓精神传承基地和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开展党(团)日活动。

 

  大家在红色背篓精神纪念馆,通过观看展览和电影《红色背篓》,了解原房山县周口店供销社黄山店分销店负责人王砚香同志带领党员职工长年背篓上山,坚持为百姓送货上门的事迹,感受一心为民、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红色背篓”精神,进一步感悟老一辈共产党员为民情怀,坚守共产党人为民造福初心。在中国首批世界文化遗产周口店遗址感悟中,接受璀璨远古文明和优秀历史文化熏陶,进一步开阔历史视野,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誓言,为党和人民贡献智慧力量。

  大家深刻感触,主题党(团)日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事业工作者的责任使命。大家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传承好党的优良作风,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投身乡村振兴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