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学习党史践初心,乡村科普促振兴
——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第三党支部赴浙江丽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02 作者: 来源:第三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党建业务互融互促,529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赴浙江丽水追寻红色浙西南足迹,调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革命老区的创新实践,组织开展农安科普乡村行活动。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寇建平参加活动。 

  在丽水东西岩红色革命老区,大家走进红色革命遗址,实地感悟红色荣耀带来的光辉和记忆。在新屋南乡革命纪念馆,大家聆听革命历史故事,重温艰辛辉煌的浙西南红色革命历程,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洗礼。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并向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带着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学习收获,大家走进浙江丽水莲都区雨露果蔬专业合作社(莲丰享庄园)开展2021农安科普乡村行活动,周边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代表等近百名人员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开展了农药安全使用、全程质量控制和农产品包装标识等专题科普讲座,并通过农安快板书展播、科普书籍赠送及现场指导交流等科普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科学理念和技术知识。参加科普活动的生产经营主体代表,分享了科学加强农产品品管品控能力的体会和认识,发出了加强源头管控、实施全程质量控制、生产安全优质营养健康农产品的倡导。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生动的党史教育、是深刻的精神洗礼、是令人难忘的为民服务实践。大家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接下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以更加充足的干劲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