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日期:2021-08-31 作者: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818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金发忠主持,35周岁以下青年同志和含弘学者参加,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快更好达到“善谋、能写、会说”要求,逐一畅谈思想、焦虑、困惑,深入交流体会、感悟与建议。 

  通过座谈,大家深深感悟:青年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对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磨练善谋、能写、会说三大本领,努力成长为善谋勇担当,奉献作表率的青年骨干力量。一要提高站位,勤思善谋。心怀国之大者、业之大者、事之大者,及时学习领悟党中央、部党组最新决策部署和乡村振兴与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分析。二要勤学多练,厚积善悟。勤学是写作前提,多练是有效途径,厚积是升华基础,善悟是核心关键。提升写作能力必须在每一个写作环节上下足功夫、练足信心。三要有效沟通,敢说会说。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和重要论断,全面熟悉三农工作,牢牢把握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的趋势方向,在各种工作场合讲最合适的专业话,讲自己的真心话,讲清晰明了的短话,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务实表率。 

  大家表示要以归零心态不断锤炼基本功。始终要坚持以“谋”为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在新处,谋在实处,谋在远处。始终要坚持以“写”为核,持续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始终要坚持以“说”为基,强化语言表达能力,努力做到敢说、能说、会说。尽快练就成为善谋、会写、能说的青年业务技术骨干,为乡村振兴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优质化事业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