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质量安全中心举办2021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3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

日期:2021-09-08 作者: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8月16-20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召开“学深百年党史,悟透七一讲话,矢志不渝跟党走”2021年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3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并于8月27日进行集中交流。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进行集中研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著功勋,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任金发忠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首席专家、处级干部、各办主任参加。

  会议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感悟体会,推心畅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党史书目的心得体会,互相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感受体会。围绕学习主题深入研讨,坚定做好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按照部党组关于支撑机关、引领行业、服务基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队”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为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牢政治方向,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融会贯通。一要切实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昂扬斗志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切实做到学用相长,以学促用,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深刻认识,增强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能力。二要切实从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三要确保学出干劲学出实效。紧密结合巡视整改,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对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发出的动员号召,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