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2021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12-10 作者: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12月2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召开“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进行集中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工作实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任金发忠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首席、支部书记、处级干部、各办主任参加。

  会议深入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领导新中国“三农”工作的历史经验与启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等党史学习资料,进一步感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感悟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和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把牢政治方向,做到融会贯通,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学出干劲学出实效。一是深入感悟党的百年伟大,坚定“四个自信”。我们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分析把握历史大势,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百年党的辉煌证明,只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顺势而为,奋发有为,增强“四个自信”,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二是深切领悟确立核心重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深刻理解乡村振兴丰富内涵,积极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优质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支撑机关、引领行业、服务基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国家队,要时刻心怀“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国之大者,严格按照部党组确立的“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工作定位,紧跟保供“既要保数量,也要保多样、保质量”部署,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谱写农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