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中心动态

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开展廉政集体谈话

日期:2021-12-29 作者: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12月28日,质量安全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开展廉政集体谈话,部署元旦廉洁过节要求,压紧压实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履职、主动担当和纪律规矩意识。

  中心纪检监察工作小组组长、副主任寇建平简要回顾了纪检监察工作小组一年的工作情况,对当前廉政形势和中心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传达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这根弦,做到遵纪守法,忠诚担当。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以更严要求、更强担当展现新面貌新作为。一是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把党风廉政责任意识始终装进心里,做到慎独慎微慎小,知敬畏、守底线。二是廉洁过节,严守纪律规矩。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规范政治行为,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深刻认识节日腐败危害,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氛围。三是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部党组部署要求,结合中心主责主业、核心职能和本职岗位具体要求,铸就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好风貌,以高度政治自觉和饱满精神状态进一步积极履行岗位职责,扎实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把各项任务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和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