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验检测

2018年陕西省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肉品品质检验人员培训班在西安圆满结束

日期:2018-07-10 作者: 来源:陕西省农业厅


开班现场

  6月24日-7月8日,陕西省畜禽屠宰加工质量管理站在西安举办了两期(每期7天)全省定点屠宰企业肉品品质检验人员培训班。

  陕西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高巨星在开班仪式上强调,肉品检验人员培训是我省屠宰行业发展的中心工作,培训的目的是让从事肉品检验的人员把操作规程规范化、自觉化;肉品检验人员要深刻认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切实依法履行岗位职责,把好肉品品质检验关;参训学员要充分珍惜此次机会,在提升业务水平和法律意识同时,加强企业之间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推进我省屠宰行业食品安全健康发展。

  培训班邀请了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渭南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等相关专家授课。通过理论知识教学、现场示范教学及肉品检验室参观教学三种方式,重点培训了畜禽屠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肉品品质检验基础知识、兽医学等方面知识。

  来自全省屠宰企业的128名肉品品质检验人员和15名畜禽屠宰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和考试。从考核结果来看,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