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工作动态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青海西宁举办绿色食品检查员现场检查技能提高培训班

日期:2021-08-04 作者: 来源: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7月29日至30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在青海西宁举办了2021年绿色食品检查员现场检查技能提高培训班,来自34家省(区、市)级绿色食品工作机构的102名绿色食品检查员和6家绿色食品定点检测机构的7位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青海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顿珠旺杰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心杨培生副主任在开班式上讲话。

  本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围绕“优化结构、防控风险、提升质量”的基本工作目标,积极稳妥推进绿色食品审核和监管各项工作。一是要把必须完成的大局性硬任务落实落细,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新阶段绿色食品高质量发展工作。二是要把开拓创新性难任务干出成效,统筹引导各地科学制定发展目标,合理布局发展结构,积极探索建立工作机构考评机制。三是要把常规基础性繁任务抓严抓实,以“严”字当头,把好质量审查关口,以“实”字托底,压紧压实监管职责。杨培生副主任指出,绿色食品工作体系队伍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践行绿色食品初心使命,提高站位履职尽责,提升能力优化服务,积极推动绿色食品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培训班上,中心李显军、何庆两位处长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绿色食品审查和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半年工作重点和要求进行了通报交流。上海、福建、甘肃、宁夏、安徽宣城、山东淄博、山东滨州等工作机构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华测检测集团、石河子检验测试中心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培训班还在绿色食品申报企业青海三江雪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教学实践活动。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