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风劲帆满图新志 立足岗位建新功

日期:2018-01-15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举办爱岗敬业青年座谈会

  2018年1月3日下午,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举办“爱岗敬业青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农村工作会、全国农业工作会及韩长赋部长在第6次部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座谈会由寇建平副主任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围绕“深入学习十九大,立足岗位建新功”,中心17位40岁以下青年同志逐一进行交流发言,青年同志个个精神饱满、神情激扬,或图文并茂、挥洒自如,或即兴脱稿、出口成章,以“横刀立马”的勇气决心,以“阔步踏入新征程”的昂扬斗志,以“位卑未泯济民志”的责任担当,汇报了对十九大报告、乡村振兴战略、质量第一、质量兴农及有关精神的学习领悟,谋划了践行新时代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路径举措,表达了对未来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业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展的期待与信心,充分展现了中心青年同志朝气蓬勃的良好风貌。

  

  青年同志的精彩表现也极大感染了陈金发副主任及参与点评的13位副处级、副高级同志,言语间不吝赞美之词,有“面对你,我的语言不能挣扎成为歌曲”的由衷赞赏,有“不停地奔跑只是为了留在原地”的真诚寄语,也有感动于“精彩”而精彩的热切期盼。各位点评人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学习工作实际,从未来发展方向,用真挚又中肯的语言表达了对青年同志未来成长的关怀和期望。

  

  最后,金发忠主任总结讲话,指出本次活动人人参与、个个优秀,发言同志准备充分,点评同志妙语连珠,营造出互融互促、互励共勉的良好学习氛围。金主任强调,年轻人是希望、是支柱,是一个单位发展的根本,中层领导干部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要努力培养青年同志,质量安全中心要遵循“发展不并轨、机遇不撞车,相互帮助、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的人才培养理念。金主任期望,下一步中心全体同志要全面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按照为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政职能做好“延伸、拓展、支撑”的总体要求,坚决履行好部党组赋予中心的各项职能任务;中心全体同志要有主人翁意识,找准自身定位,找准贡献切入点,找准事业发展点;要坚持学习,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培养中心专家型管理、管理型专家人才队伍,切实成为一个“善谋、能写、会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