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日期:2020-05-2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为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5月14日,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召开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金发忠主任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子强副主任通报了近期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四风”典型问题案例,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寇建平副主任以《增强科学定力 做好食品质量安全科普工作》为题讲党课,从坚持科学态度、树立科学理念、把握科学规律、应用科学方法等维度讲解了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及工作方式方法,引导中心干部职工积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认识论方法论指导实践,苦练内功,改进作风,全面提升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会上,金发忠主任与班子成员、首席专家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处长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中心党员、职工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会议还就2020年中心党建工作计划及落实情况、支部建设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金发忠主任与全体党员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真抓实干诠释忠诚干净担当。一要强化学习,筑牢防线。要坚持学深学透,入心入脑,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二要强化自律,谨小慎微。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心“严管厚爱强约束,谨小慎微竞自律”的要求,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到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逾越,以铁的纪律、过硬的作风、规范的行为投入工作。三要强化监督,严格约束。中心党总支和纪检监察工作小组要进一步加强监督约束,各处(办)要进一步强化财资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等制度执行,注重管在日常、严在日常,扎实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