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讲党课 守初心 担使命
——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开展庆“七一”活动

日期:2020-07-0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7月1日,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召开庆“七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农业农村部纪念建党99周年大会暨部长党课报告会精神,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金发忠以“以政治机关建设为目标 深入领悟人民至上理念 全心全意奉献三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退休党支部代表参加会议。

  金发忠书记从中国共产党革命战争年代始终如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小康建设脱贫攻坚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新冠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生命安全、乡村振兴真情实意确保人民安居乐业舌尖安全四个方面,对标对表党的宗旨、路线方针,对标对表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对标对表农产品质量安全职责和使命担当,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和实际存在的问题现象剖析,带领大家深入领会“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要求,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爱民情怀,激励约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恪守为民职责,当好“三个表率”,践行“一懂两爱”,以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承诺。

  会上,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报表扬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获得农业农村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优秀工会组织、优秀工会干部的情况,激励全体党员切实强化党员意识,动员干部职工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凝聚起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发展的强大正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筑牢政治机关意识,把工作学习的着力点聚焦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聚焦到回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待上来,聚焦到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优质化发展上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三个表率”,全心全意为乡村振兴、质量兴农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