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开好局起好步 奋力实干十四五”—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开展质安优农大家坛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21-03-04 作者: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2021年2月22日,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开好局起好步 奋力实干十四五”质安优农大家坛专题学习交流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2021年中央1号文件及2月18日部党组会议精神,强调廉政纪律和作风要求,抓早抓前动员部署2021年工作,以昂扬斗志和实干精神落细落小“十四五”各项任务目标,开好局起好步。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任金发忠主持。

  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增进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将坚决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认为中央1号文件对新发展阶段任务做了全面部署,方向明确,内涵丰富,要全员参与、全年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立足“十四五”开局新起点,突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抓主抓重要求,落细落小党中央和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事业不断向前。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五个“真”:一是真学。要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总书记“三农”工作论述,学习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部署,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心;要持续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做到对部党组重大部署了然于心,知晓其内容,领会其内涵。二是真悟。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学深悟透总书记讲话的人民情怀和深刻内涵,领悟“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深刻意蕴;要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保供既要保数量,也要保多样、保质量”等部署,认真思考传统“三品一标”转型升级,新“三品一标”提档增效的具体措施,坚决贯彻执行国家战略部署,推动工作开展并产生持久动力。三是真干。要立足岗位、立足职能、立足部党组决策要求和中心部署,在落细落小、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要围绕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大胆探索、创新实践上下功夫;要紧切农业生产实际、农民增收愿望和消费升级需求,在真抓实干、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不断总结升华工作质量。四是真提升。要运用跨界思维开展工作,在实践中创新技巧和方法,构建平台形成体系,开展试点形成制度,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优质化业务技术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真守规。要牢记中央国家机关公职人员身份,模范遵规守纪,走在前做表率。党员同志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遵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