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体系

积极推进璧山区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整建制试点工作

日期:2021-12-24 作者: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2021年11月25日,为有效推动璧山区整建制推进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区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工作,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璧山区、镇街工作机构负责整建制相关工作人员,璧山清水鱼生产企业、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生产单位、特质农品试点企业、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企业、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企业、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企业等企业负责人90余人,在璧山区恒德酒店召开了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整建制试点研讨及工作推进会。

  会上,重庆市农质量安全中心品牌发展科副科长刘聃讲解了《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规范的核心要义与实施要求》,璧山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农艺师叶娇讲解了《良好农业规范认证要求》,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品牌科郭萍科长安排布置了璧山区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试点具体工作。组织实施璧山清水鱼全程质量控制整区域试点的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负责人、生产企业代表,就产品质量控制与产品品牌打造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存在的问题、落实全程质量控制技术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交流讨论,进一步统一了璧山区基层管理人员、生产经营主体人员实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思想认识,明确了试点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提升了璧山区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人员业务技能,为助推璧山区特色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