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体系

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江津区成功召开整建制全程质量控制研讨及推进会

日期:2021-12-24 作者: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江津是“中国花椒之乡”。江津花椒综合管理技术一流,县域种植面积、单位面积产量、种植效益全国最高,已登记为地理标志农产品和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价值达62.69亿,“江津花椒”品牌已走出重庆,正走向世界。为推进江津花椒及江津其它优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产业链体系化、标准化、规划化、制度化生产管理,江津区人民政府向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提交了整建制推进花椒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的申请。为推动江津花椒整建制试点工作,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于11月25-26在江津召开了江津区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整建制试点研讨会及工作推进会,江津区14个镇街服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45个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廖家富主持,会上江津区乡村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丽娜作了动员讲话。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品牌科科长郭萍、副科长刘聃,璧山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农艺师叶娇,分别就整建制涉及的建设任务、农产品质量全程控制技术体系、良好农业规范做了业务上的分享。江津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童建川对江津花椒整建制推进工作做了要求。最后,镇街工作人员及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结束后,重庆市农安中心和江津区农安中心一行调研了轩宸柠檬股份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是一位年轻的90后,从建园初始就运用良好农业规范进行生产管理,已连续4年进行GAP认证,管理进入模式化,各个岗位职责明晰,落实到位,记录完整,能对产品进行追溯。由于重庆市场需求,明年计划开展Globle GAP认证。1000多亩基地从幼苗到树势旺盛,从果实寥寥到硕果累累,新一代年轻农人在传承农业技术,也在开辟农业新天地,他们脚踏实地、头脑灵活、善学善用,正将传统农业带向智能化、精细化、品牌化的新世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也藏粮于新农人。

  通过此次整建制研讨及推进会,各方主体对整建制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农业产业的发展壮大,需要生产标准化、管理精华化、品质稳定化、产品品牌化,整建制工作汇集政府、技术单位和企业三方力量,共同推进农业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