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体系

重庆市石柱莼菜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整建制试点研讨及工作推进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1-12-28 作者: 来源: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2021年12月21日,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石柱县人民宾馆举办了石柱县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整建制试点研讨及工作推进会。石柱县农业农村委、乡镇街道负责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整建制试点的工作人员,石柱莼菜地理标志农产品授权用标企业、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生产单位以及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特质农品生产企业,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企业、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企业等负责人90人参加。

  石柱县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汪祈登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廖家富对石柱县率先在全市开展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整建制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再动员。会议培训了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规范的核心要义与实施,名特优新农产品、特质农品、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申报,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等业务知识。交流讨论了全程控整建制试点工作的重点、难点,存在的问题,以及措施打算。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推进莼菜产业全程质量控制的有关工作。

  通过培训、交流讨论,进一步提高了石柱县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人员实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认识和业务技能,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和重点,为助推石柱县特色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