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全国生猪规模屠宰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落实主体责任 有效防控非洲猪瘟
确保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和有效供给

日期:2018-11-08 作者: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11月6日,为贯彻落实全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屠宰环节非洲猪瘟防控,确保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和有效供给,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26省市44家生猪规模屠宰企业及中国兽医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肉类协会等单位参加的专题座谈会。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非洲猪瘟疫情形势严峻,生猪规模屠宰企业是我国猪肉产品的供应主体,是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的中坚力量,是非洲猪瘟防控的重要环节。针对当前屠宰企业在生猪产品供应链调整、重建、优化中的作用还未充分发挥,在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中的主体责任还未完全落地的实际情况,会议要求,生猪规模屠宰企业要严格落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切实强化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管控,严把生猪采购、屠宰检验、生猪产品出厂等关口;要遵循市场规律,顺应市场导向,化危机为机遇,确保市场供应;要加快推进屠宰企业转型升级,为有效防控动物疫病,切实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和有效供给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