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在天津举办

日期:2019-07-15 作者: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本网讯 7月13日,第十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9中国奶业展览会在天津市举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致辞,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把握重要发展机遇期,大力推进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产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乳制品,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奶牛养殖业,培育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乳品品牌,构建融合协调发展的奶业产业链,不断推进奶业振兴取得新成效。

  本次大会以“致敬祖国七十华诞 谱写奶业振兴新篇章”为主题,展现新中国奶业70年发展成就,展示企业先进技术工艺、设施设备和产品,举办奶牛遗传改良、营养、卫生保健和乳制品加工等论坛。

  据了解,我国奶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奶业全面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2018年全国奶牛规模养殖比重达到61.4%,奶牛年均单产7.4吨,单产9吨以上的高产奶牛超过200万头,规模养殖成为主力军。主要加工企业的设施装备和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产乳制品的竞争力、影响力不断增强。乳品质量安全显著提升,规模牧场乳蛋白、乳脂肪等指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乳制品抽检合格率在食品行业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