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农业农村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19-09-06 作者: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本网讯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95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在会上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新的开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推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机制化和经常化,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农业农村部系统自身建设和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王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农业农村部启动主题教育3个月来,在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联系“三农”实际,坚持以上率下、两手抓两促进、典型引路、分类指导,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打牢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基础,部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密切了与农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了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一开始就改起来”,部系统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和深刻的党性洗礼,找准了努力方向和改进目标,推动解决了一批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努力把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常学常新的韧劲持续深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长期学、系统学、跟进学、深入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三农”事业发展的思想武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成果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建立健全坚守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全系统持续深入纠正“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践行群众路线,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三农”工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职责,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硬任务,守好“三农”这个战略后院。 

  王辉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农业农村部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农业农村部党组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根据机关大、直属单位多、参与人数多、中心任务重的特点,按照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相互嵌入、一体推进的思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动真格改,主题教育开展得好,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建,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主持总结大会。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全体人员,全体部领导,中央农办秘书局、部机关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副处级以上干部,派出机构、京外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