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工作交流
 
湖北省“三品一标”暨原料基地建设培训会近日召开
日期:2016-05-11     作者:     来源: 湖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附件下载:  

  428日,湖北省“三品一标”暨原料基地建设培训会在恩施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三品一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发展形势,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红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红玲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期间湖北省“三品一标”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品牌规模全国领先。至“十二五”末,全省有效期内“三品一标”企业1988家,品牌总数4386个,总产量1945万吨,总产值达670亿元,出口创汇2.9亿美元,总量规模持续领跑全国。二是质量安全稳定可靠。绿色食品历年抽检合格率均超过97%,绿色食品企业年检率达100%。三是地理标志品牌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省农产品地理标志总数达到103个,总生产规模达到55万公顷、571万只,总产量456万吨,登记品牌数量跃居全国第四。四是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再现新成效。30个省级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示范区总规模达342万亩、3万头(只),辐射带动480万亩。示范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198家,覆盖乡镇200个,带动农户230万人,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五是品牌辐射范围进一步扩大。2011年以来,湖北省在历次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和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上,共获最佳组织奖、产品金奖、畅销产品奖共83项,并涌现出一大批广受好评的“三品一标”名优品牌,有力提升了湖北省“三品一标”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王红玲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地要立足发展大局,充分把握机遇,不断激发履职新动力,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牵住牛鼻子,细化产业链,助推“三品一标”做大做强。二是打好组合拳,守住生命线,确保监管落到实处。三是找准突破口,下好一盘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是立足大市场,融入大平台,实现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会议由湖北省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主持。恩施州政府领导,厅农安办、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全省17个市(州)和部分县(市、区)农业局分管局长、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