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工作交流
 
重庆市举办全市“三品一标”监管员培训班
日期:2016-05-19     作者:     来源: 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附件下载:  

  53-4日,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举办了重庆市“三品一标”监管员培训班。全市各区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机构业务骨干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重点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意义和作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监管工作和要求、2016年监管主要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应急、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几个认识问题;绿色食品监督检查职责、制度、标志规范使用,并就国家食品安全监管重新职能分段后的有关问题,履职、追责与免责问题,内检员管理与服务问题进行了讨论。

  培训要求与会学员,在监管工作中一是要牢记“遵守法规,注重程序,善用规则”;二是在监管措施中要做到“七个到位”,即:“走到位,看到位,抽检到位,听到位,说到位,督到位,记录到位”。要求与会学员做到学以致用,在“三品一标”监管工作中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强化生产监督指导,二是加大产品监测力度,三是严格标识使用管理,四是认真开展绿色食品企业年检,五是推行产地准出推进追溯管理,六是强化风险防范。

    此次培训,对加强区县工作机构监管员队伍建设,更新三品一标证后监管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证后监管务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