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工作交流
 
国家农产品质量追溯管理信息平台调研组赴沪调研
日期:2016-06-13     作者:     来源: 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附件下载:  

  613日,“国家农产品质量追溯管理信息平台调研组”一行6人到上海市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运维情况并听取地方对建设国家统一追溯管理信息平台的意见和建议。按照调研组的计划要求,本次调研主要以座谈会、演示介绍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

  2日上午,上海市农委监管处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监管处首先汇报了上海市农产品质量追溯发展总体情况,田间档案建设情况,上海蔬菜生产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建立情况,“二维码”追溯使用现状及推广农产品质量追溯管理信息系统存在的问题、建议等。上海仪电溯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农业信息有限公司、上海国兴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上海市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上海蔬菜生产质量安全追溯平台”、“经济作物信息追溯系统”的建设、运维、推广情况并回答了调研组关心的问题。国家农产品质量追溯管理信息平台中标单位成都曙光光纤网络有限责任公司介绍了国家农产品质量追溯信息平台的总体建设情况。调研组和与会的平台建设企业、市农委蔬菜办、种植业办、市农委信息中心、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等有关方面就如何建好国家统一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充分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调研组实地观看了上海市农业物联网云平台、供沪动物防疫信息化监管建设平台适时运行演示,并和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2日下午,调研组赴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参观,与检测中心交流了国家农产品质量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有关农产品检测信息追溯服务情况。实地查看了上海弘阳农业有限公司《上海蔬菜生产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使用情况和企业配送中心、企业检测室运作情况。3日,调研组赴上海浦东新区农村改革发展服务中心继续调研,听取浦东新区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建设情况介绍,并实地参观了川沙镇速测室。市农委监管处、浦东新区农委、浦东新区农业处、浦东新区农村改革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及有关人员出席了浦东新区调研情况介绍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