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工作交流
 
宁波慈溪杨梅入选央视《源味中国》纪录片拍摄
日期:2016-07-13     作者:     来源: 宁波市绿色食品办公室
 
附件下载:  

  近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央教育电视台和农业部等联合组成的《源味中国》栏目剧组到宁波市拍摄地理标志农产品—慈溪杨梅,这也是浙江省唯一成功入选拍摄的地理标志农产品。

  《源味中国》栏目组以地理标志农产品慈溪杨梅为切入点,通过青瓷艺人沈燕荣采摘杨梅、酿杨梅酒,与文人雅客品尝杨梅酒,以及杨梅种植大户戚迪锋参加杨梅节评比等为主线,反映杨梅的人文历史、地域特色和种植特点,展示宁波地理标志农产品的悠久历史,彰显地域特色农产品的文化魅力。本次拍摄对于宣传宁波市“三品一标”农产品,推动提升品牌知名度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电视纪录片《源味中国》以全国优质地理标志农产品典型代表为讲述对象,探寻中国好食材与自然生态环境以及历史人文因素关系,探析中国农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华民族的朴素哲学思想,为中国农产品正能量发音。全片共七集,分别是农样年华、春野牧歌、炎阳之舞、夏末光阴、金秋时令、冬日序语、轮回的味蕾,每集45分钟。该节目将于明年年初在CCTV纪录频道、CCTV国际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首播,随后在全国地方电视台播出,并在主流视频网站播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