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工作交流
 
宁波市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综合检查工作
日期:2016-09-01     作者:     来源: 宁波市绿色食品办公室
 
附件下载:  

  根据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综合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期,宁波市绿色食品办公室联合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组织开展了地理标志农产品综合检查活动。本次检查的重点是标志使用授权行为、标志使用协议备案审查制度落实、标志使用、产品品质质量控制和基层主管部门证后监管等情况。检查分县级自查和市级抽查。

  在县级自查中发现,宁波市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主体较好地履行了标志使用授权、产品质量把关和品牌推广责任。在县级自查的基础上,市级对“余姚瀑布仙茗”和“长街蛏子”2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及农产品所在地工作机构进行了抽查。检查中发现,宁波市县级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机构能够较好的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各证书持有人对地理标志授权情况进行了有效的管理,标志使用人也能够按照要求,使用农产品地理标志。但同时也发现了各地对于工作重视程度不一,缺乏经费支持等问题。

  经过几年的发展,宁波市的地理标志农产品取得了较好的品牌效益。“慈溪杨梅”、“慈溪葡萄”区域公共品牌评估价值分别为7.54亿和10.41亿。“慈溪杨梅”入选中国驰名商标和央视“源味中国”栏目,并联合顺丰快递打造互联网+冷链物流模式,打破了传统的销售模式,“杨梅包机去香港”成为梅农的骄傲。鄞州雪菜协会高度重视鄞州雪菜品牌宣传和推广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品牌推介、创立鄞州雪菜博物馆等活动,保护鄞州雪菜品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