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工作交流
 
广西“百色芒果”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通过验收
日期:2016-09-06     作者:     来源: 广西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近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对广西“百色芒果”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工作进行了验收。验收工作组通过现场查验、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提问质询、打分评估等进行了综合评定,一致同意“百色芒果”通过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验收。

  “百色芒果”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工作2015年初开始,从政策环境、品质管理、品牌建设、产业发展、物质保障等方面进行创建,建立并实施了《百色芒果农产品地理标志公共标识使用管理制度》,授权了29家企业、合作经济组织使用百色芒果农产品地理标志标识,成功塑造了“百色芒果”地理标志品牌,提升了产品价值和知名度;建立实施了“百色芒果”地理标志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提高了“百色芒果”品质和质量,2015年和2016年百色芒果销往广西区外数量大幅度增长,销售价格连续两年以10%以上的幅度增长,促进了“百色芒果”产业规模的扩大,截止2015年底,百色市芒果种植面积6.14万公顷,比上年度增长31.71%,产量40.35万吨,占全国的35%,成为全国最大的芒果基地。

    “百色芒果”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创建,更是打通了“百色芒果”地理标志产品走向世界的通道,“百色芒果”地理标志产品已列入中国政府与欧盟互认谈判的30多个地理标志农产品之一,有望通过欧盟地理标志产品绿色通道走向欧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