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工作交流
 
宁夏52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入选《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丛书
日期:2017-07-04     作者:     来源: 宁夏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附件下载:  

  日前,宁夏自治区宁夏大米、盐池滩羊肉、西吉马铃薯、中宁硒砂瓜、盐池甘草等52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入选《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丛书。该丛书主要收录2008—2015年期间在农业部登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全书分东北地区篇、华北地区篇、华东地区篇、中南地区篇、西南地区篇、西北地区篇6个篇章,着重介绍每个入选地标产品所具有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人文历史、特定生产方式产品品质特色等方面的内容这套丛书汇集了近年来全国优质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目录,集中展示了全国地标产品的发展成果,对于扩大农产品地理标志宣传,提高农产品地理标志具有积极作用。

  地理标志农产品作为“三品一标”品牌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发展速度较快,品牌社会认知度、美誉度得到大幅提升。截止目前,宁夏自治区在《全国地域特色农产品普查备案名录》中的农产品有98个,有54个已登记保护,占备案产品的55.1%。今年,宁夏将进一步挖掘农产品特色优势资源,严格登记程序和标准,分类开展指导,集中对宁夏菜心、宁夏牛奶、宁夏黄河鲤鱼、沙坡头苹果、泾源土蜂蜜等9个产品进行登记保护。通过强化地标产品的登记保护工作,进一步扩大农产品品牌的影响力,努力打造宁夏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提升农产品品牌溢价效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