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新闻中心
 
无公害农产品综合检查组赴贵州开展综合检查
日期:2016-09-06     作者:     来源: 新疆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附件下载:  

  为进一步落实各级工作机构监管责任,强化无公害农产品证后监管,切实有效防范风险,消除隐患,维护无公害农产品品牌公信力,根据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关于开展2016年无公害农产品综合检查工作的通知》安排,73-79日,由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及新疆、山东派出的4位专家组成的第三综合检查组赴贵州开展2016年无公害农产品综合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黔南州龙里县、都匀市及黔东南州凯里市、雷山县的6家企业和1个超市及1个茶叶批发市场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听取汇报(5次)、实地查看、档案查询、座谈交流、现场询问等方式对贵州省无公害农产品监管制度建设、人员配备、监管体系建设、证后监督检查情况、生产企业产地环境、生产过程管理、生产记录、投入品使用、产品包装标识、销售及入超产品用标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和了解。

  贵州山地丘陵占92.5%,特色农业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接近50%,空气质量优良,水土清洁干净,具有山、水、气、土优势组合的独特环境条件,是发展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产品的理想之地。近年来贵州省在无公害农产品工作中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地方优势,提升了本地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监管工作较为规范,整体情况良好。截至目前,全省累计认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3270个(有效期内)。其中,种植业产地2231个,生产规模1319.06万亩;畜牧业产地960个,生产规模4322.41万头(万只、万羽、万群);渔业产地79个,产地规模4.52万亩。累计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产品1232个(有效期内),年产量262.2万吨。累计培训无公害内检员5865人,检查员1109人。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在贵州省所检查州(市)县近些年无公害农产品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今后贵州进一步加强无公害农产品发展工作和品牌建设、市场开拓、质量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