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新闻中心
 
农产品地理标志督导检查组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督导检查
日期:2016-09-12     作者:     来源: 新疆兵团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附件下载:  

  根据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综合检查工作总体安排,9月4-6日,由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及相关行业专家和省级工作机构代表等组成检查组,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新疆兵团农二师、二十九团、三十四团等进行了检查和交流,重点针对“新疆兵团二十九团香梨”“塔里木垦区马鹿茸”等获证产品,对相关种植园和养殖基地进行了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档案查询、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各级工作机构管理档案、监督管理制度及标志使用制度、标志授权管理及标志使用人的产地环境、生产过程、生产记录、投入品使用、证后监管、包装标识等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和了解。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新疆兵团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今后新疆兵团进一步推进农产品地理标志持续健康发展及团场发展、市场销售、质量安全、品牌培育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疆兵团共有175个农牧团场,分布在全疆各个地州县境内,农业区域特色资源丰富,农产品地理标志获证产品现有27个,涉及果品、蔬菜、棉麻、药材、油料、畜产品、水产品等多个类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