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新闻中心
 
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核查员暨信息系统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日期:2017-08-07     作者:     来源: 法规信息处
 
附件下载:  

  为加强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体系队伍能力建设,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于2017年81-2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了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核查员暨信息系统培训班。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陈金发副主任、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薛志红调研员出席并讲话,湖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朱建湘主任到会致辞。全国各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及信息员约150人参加了培训。

  陈金发副主任全面分析了当前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发展形势、取得的成效及面临的挑战,并就农产品地理标志发展思路、登记审查、证后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关键问题提出了针对性要求。

  薛志红调研员在讲话中对农产品地理标志申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强调要准确把握申请人与产品资源管理的关系,产品的品质特性与地域环境的关系,内在品质与外在感官特征的关系以及品牌建设与特色产业发展的关系。

  培训班上还讲解了登记审查要点、标志使用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等内容,学员们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同时,本次培训班对全力做好2017年农交会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展工作做了部署,并进行了展位抽签。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到学员们广泛好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