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综合信息>新闻中心
 
2017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17-11-21     作者:     来源: 督导检查处
 
附件下载:  



  1115-16日,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管理培训班在重庆举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村经济、农牧)兽医、渔业厅(局、委、办)及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无公害农产品工作机构人)的监管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了培训。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金发忠副局长、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寇建平副主任、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杨培生副主任、重庆市农委陈勇副主任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交流农产品应急管理的经验和做法,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金发忠副局长做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形势与任务专题讲座,农业部应急处方晓华处长就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处置重点、程序、基本方法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来自国家行政学院、山东省农业厅、中国农科院、浙江省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就突发事件的应对原则、禁限用农药的应急管理、植物生产调节剂科谱要点、茶叶质量安全处置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经验交流。

  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全面,特别是课程设置贴合实际,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从专业知识的理论学习到经验交流和案例分析的实践培训,全面提升了学员农产品质量安全应急管理水平和能力,拓宽了学员应急管理工作的经验和方法,效果良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