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追溯

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信息平台试运行培训班在太原举办

日期:2018-12-03 作者: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为加快推进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信息平台试运行工作组织实施,提升试运行地区各级管理人员追溯业务和操作能力,11月26日-27日,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信息平台试运行培训班在太原举办。姚继广总畜牧师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会上,印发了《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信息平台试运行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局长周进军就如何做好省级监管追溯信息平台在全省的试运行工作、推进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作了部署。省级监管追溯信息平台项目承担单位的技术人员,围绕平台的建设目的、系统架构,对其中的监管、监测、追溯、预警、信用、投入品、大数据分析等七大系统功能和业务流程进行了演示和讲解,对在建追溯点功能以及省级追溯平台具体账号分配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姚继广总畜牧师在讲话中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是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各地要高度重视试运行工作,全面检验省级追溯平台各项业务功能、性能指标和实际应用效果,不断优化完善相关功能,顺利完成与在建追溯点的联网对接,为下一步在全省范围开展追溯管理奠定基础。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明确各级职责,安排专职追溯平台管理员,加强人员指导培训,提高组织保障水平。二是要积极探索建立省级监管追溯平台应用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三品一标”认证等扶持政策挂钩机制,要将明年二青会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和追溯体系建设挂起钩来。三是要强化数据互通共享。探索与国家追溯平台、市级追溯平台有效对接模式,试运行期间在建追溯点要全部纳入平台管理,推动追溯管理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实现全省追溯“一盘棋”。 

  11个市农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长、“三品”机构负责人及长治市所辖各县、第一批20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农委分管领导、监管股长、平台管理员,共计120多人参加了培训。